我的本命YF

笔力有限,无法改进,断更。既然本就是自娱自乐,就让以后的故事在脑海中上演吧……与其花费那个精力去呈现,不如就这样吧,总之我不想让自己不开心……其实,我这人最不缺的就是毅力,真要更地老天荒都写的下去,就是乏了,不高兴了,没劲儿

现世(6)

  胸有成竹握瑾怀瑜的不二周助几分钟后被撵成了狗,好不容易从狭间逃出来,不二整个人都不好了。

  弯腰,双手撑在膝盖上气喘吁吁,缓了一会儿给幸村打电话:“江湖救急,在你家对面梧桐树下。”

  很快,幸村精市从院子里跑出来,看他丧丧的模样,笑:“怎么了这是?遇到大阵仗了?”

  不二一把拉过幸村,至刚至阳的气息驱散心头的戚冷,周身灵力活跃,血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回升。“太坑了。错估了实力。”他啐道,一脸郁郁。

  幸村忍俊不禁:“14岁的不二周助,31岁的蓝星,不用想也知道,压根不是一个层次啊!话说,不二君,你小时候真可爱呢!”幸村伸手戳他脸颊。

  不二没忍住翻个白眼:“不会说话别说话。”

  幸村便伸手在他头上摸了一把,软软的发丝仿佛都带了少年感,量了下个头,又笑:“身高都缩水了。认命吧。”

  不二拍他手,老实说,这种一步开外实力跳崖式下跌还真会让他无所适从,看来以后还是谨慎点,不行就先找个角落猫着吧,能苟且苟。

  “既然来了就去我家吧,吃了饭跟我去学校看排练。”幸村笑眯眯地邀请。

  不二点点头,也不扭捏。“准备的什么节目?”

  “到了就知道了。”幸村卖关子,眼里闪动着愉悦的光芒。

  不二默默替真田他们捏把汗。“再歇会儿,让我缓缓。”

  幸村趋身拥抱他:“好点没?”

  不二偷偷地笑:“亲一下似乎会更好一点。”

  幸村拍他,得寸进尺的家伙。

  见家长也不是第一次,各种方面来说,不二幸村都很坦然。

  幸村妈妈很高兴自己儿子的交际圈又有了突破,不是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小伙伴儿了。

  “周助君,有什么爱吃的菜式吗?”很热情的招待。

  “我不挑的,帮我多准备一双碗筷就行,我以前听幸村君说过伯母手艺超级赞,早想尝尝了。”不二唇边噙着一抹如沐春风的笑容,嗓音清灵一副乖巧可人的模样……简直是针对妈妈辈的必杀技。

  果然幸村妈妈喜笑颜开:“啊!精市有这么说吗?那还真是……精市,带朋友先去玩一会儿,等下饭菜准备好了我叫你们。”

  “好。”幸村点点头,又扭脸看不二,“去我房间吧?有很多书。”

  “那麻烦伯母了,谢谢。”不二再次郑重地道谢,把礼貌一词发挥到极致,势必要留下个完美的第一印象。

  “太客气了,不麻烦不麻烦,以后常来玩。”幸村妈妈笑得开怀。

  这么说吧,幸村精市80%随了妈妈,可以想象幸村妈妈的微笑对不二冲击力有多强!不二脸红了知道吗?那个在蓝家顺利出柜的家伙竟然因为一个笑脸害羞了。微微垂头,错开点目光,显得整个人谦逊腼腆极了。

  幸村妈妈不由感叹,这小孩子长得真俊,这么想着,幸村不二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

  幸村的卧室面积非常大,朝向好,巨大的落地窗前是一张非常漂亮的书桌,上面并排放着几本展开的书籍,地下紧挨着桌子腿是三摞齐桌高的书海,从侧面看,书脊整整齐齐,内容更是包罗万象。

  不二随意打量:“很好。确实很多书。”

  幸村抿抿唇,把打开的书收起来:“晚上睡不着。”

  一盏蓝色的小熊台灯紧挨充满欧式风格的窗帘,身边是插着时令花卉的精美花瓶,秋光至,微醺微暖,很有格调。

  不二手在书桌上打个转,突然伸手拉开了抽屉,一片入目的爱心信封。

  幸村精市:……有点囧,莫名的羞耻。但也没阻止。

  不二低头很快翻过,目标明确地从其中抽出三封,打开,看落款:“浅田莉香?”全部是这个名字。

  幸村凑近:“浅田桑啊。”紫罗兰色眼睛布灵布灵的。

  “是个什么样的女孩?”不二问他,眉心微蹙。

  “是有问题吗?”幸村拿过书信从头看到尾,没看出什么来,不禁疑惑。

  不二摇头:“倒也没什么,需要见到人再断定,也许是多心……”

  “那赶巧了,下午应该就能见到,她有节目。”

  浅田莉香,第一眼见到,直观感受是柔弱,头发是很纯净的乌羽色,乌黑亮泽的一头秀发上别着一枚精美的发卡。她很敏锐,感觉到不二的打量,一下子转过头来。

  目光对上,不二弯眉浅笑,女孩愣了下,也轻轻颔首,很快有人报幕,女孩上台去,传统的国风舞蹈,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幸村不知何时走过来跟着不二一起看:“我刚才问柳,浅田桑家境很好。”见不二很感兴趣,便继续介绍道,“浅田家是远近闻名的插画世家,她母亲经营着几家花店,还有两家淑女培训班。有什么问题吗?”

  不二垂目沉思:“大概是我眼花了。”

  幸村笑起来:“浅田桑气运旺盛,是个很优秀的继承人呢。”

  聊着天,节目接近尾声。浅田莉香隔着老远的距离对这边温柔大方地展露笑颜,幸村边鼓掌边露出一抹和煦赞叹的笑。

  不二掩唇跟着轻笑,这件事就算揭过了。

  之后期待的节目上演,全程不二忙着拍照,结束后,他边摆弄手机相册边道:“我下周六拿相机过来,太有纪念意义了。”说着话还顺便把真田的照片发给手冢,把柳的照片发给乾。

  幸村默默看他操作完,才缓缓道:“还真是坏心眼。”

  “黑包子不要笑话黑馒头。但凡早那么一点点,我还敬你一分。”

  幸村呵呵,对走过来的队员道:“不二君刚刚拍了不少好照片,要不要一起看?呐,不二君,你应该很乐意分享吧?”笑意妍妍,春暖花开。

  不二比他显得更无辜。“抱歉,电量耗尽,下次再一起看。”说完,十分真诚地从真田、柳的脸上流连而过,一副意犹未尽的感觉。

  “那还真是遗憾。”幸村半真半假道,“我可是听说你的摄影作品还获过奖。”

  真田、柳:……魔王过招,退避三舍。生怕引火烧身的他们面对调侃明智地保持沉默是金原则,淡定的如同幸村不二你来我往话里机锋提及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不提手冢跟乾收到简讯后的反应,就说一周后海园祭青学正选几乎齐聚就知道这个节目其实威力挺大的。

  当天不二果真带了相机过来,负责拍摄,节目其实选择的很符合人设,真田表演剑道,柳则是插画,一旁作为背景音的是柳生比吕士的歌声。叫人意想不到的是中途仁王和丸井文太跳上台来了一段男团舞,这个在排练中并没有出现,算是意外之喜,一下子来了个满堂喝彩,气氛直接推向高潮。

  不二事后把摄影作品发给幸村精市,后来还贴在了校园宣传栏并刊印在了立海校报上广受好评。不得不说颜值即正义,网球部的财政一下子宽裕了不少。

  吵吵嚷嚷海园祭结束,就到了不二暂时转学到立海大的日子。

  由美子亲自来给他办手续,到了校门口,发现一个很帅气的男生在等着,而自家弟弟一瞬间逸出的欢喜就像一股龙卷风吹拂过面庞,那是一种可以称之为喜出望外的情感,既浓烈又绵延。

  “周助,那是?”

  “好伙伴。”不二眉眼弯弯地对姐姐道,“不出意外,我会在他们班,可能还会是前后桌。”同桌不太可能,虽然不太想承认,但幸村真的挺高。作为交换生,于情于理班任都会特殊照顾,不太可能让他太靠后。

  由美子比不二浅些的眸子眨了眨,突然对弟弟未来一个半月的异校生活充满期待。

  “不二君,今天我谨代表立海大附中迎接你,也代表3年C班欢迎你的到来。”灿烂的笑容,标准的外交辞令。

  “今后容你照顾了,幸村君。”说着,不二伸手勾他衣袖,望向自家姐姐,“幸村精市,以后会常打交道,不是一般人。”后一句话稍微压低了点声音,稍显郑重,给人一种秘不可宣的味道。

  由美子眼中闪过一丝恍然,思维被不二刻意模糊的言语带偏,只以为这是弟弟的同道。而既然能被弟弟认可,肯定实力匪浅,如此她也放心些。“幸村君你好,我是周助的姐姐,你可以叫我由美子姐姐,以后劳烦你受累多照顾周助一些。”同时郑重地弯腰行大礼。

  幸村连忙阻止,急慌慌地摆手:“姐姐,太折煞我了,应该说不二君帮了我很多才是。不过您放心,以后但凡不二君有用得着我的地方,绝对义不容辞。”

  不二站一旁乐不可支。“行了,不要太客套。我们去办手续吧!”

  走在校园里,感受到浓郁的校园气氛,由美子旧事重提:“真的不考虑住校?阴阳寮什么的……”

  关于住宿的问题在家里已经讨论过很多回,但不二意志很坚定。这次也是。

  “姐姐。”不二打断她,“我谨慎考虑过,我并不适合住在校园集体宿舍,鉴于其他方面考量,那里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不花钱。大隐隐于市,并不算冒险。”竭力打消姐姐的担忧,也是为了有一个平静的后盾作为心灵支撑。

  幸村默默弯腰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子握在指尖把玩,无人处,他轻轻叫道:“姐姐。”

  由美子视线下意识转移过来,下一秒瞠目结舌,只看那双修长白嫩的手指轻轻一碰,举重若轻,仿佛捻面团一样,尖锐的异形石子刹那间变形,然后再随意一搓,松手,灰尘般洋洋洒洒落在阳光里,心弦猛然波动。

  “我会照顾好他,请您放心。”一语双关。

  由美子姐姐暂时没听出来,但不得不说几月以来紧绷的心一下子松懈下来,形单影只的弟弟终于有人同行了,不禁感慨上苍福泽。

  不二比想象中更受3年C班同学喜欢,活脱脱人畜无害男女通杀那款王子型。预测不错,跟幸村确实前后桌。一上午时间,第52次收到来自后桌的小纸条。

  “下课后,叫上真田去天台吃饭吧?不出意外他今天会带炸鸡翅,伯母做的炸鸡翅有股特别的风味,迄今无人能出其右,你尝尝……”

  “不感兴趣。我带了妈妈的苹果派。”

  “我带了芥末给你,蜂蜜芥末口味,超级赞哟。确定不试试?”

  不二犹豫:“辣根?”

  “是的。”

  “真田哪个班?一会儿去叫他。”妥协吧,不二·芥末星人·周助。

  能从黑着脸的真田口里虎口夺食也只有幸村精市干得出来,他神色自若夹了炸鸡翅又挤上芥末放碗里,连饭盒一同递给不二。“我不饿,快吃。”

  不二在幸村这里早就不知道客气为何物了,他眯着眼睛餍足地享用午餐。幸村把不二带来的苹果派分下去,在场的柳生很绅士地递了块牛肉过来,开了个好头,不断有美食落在不二饭盒里。

  天台花圃一隅,清风习习,花草香味扑鼻而至,似乎饭菜都更美味了些。不二想,论风景,青学差得远了……大快朵颐中,突然有跑步声靠近,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哎呀,做了道题迟了。比吕士,有给我留肉卷不?”是仁王。

  不二把到嘴的牛肉咽下去,环顾四周。齐刷刷一溜的熟人,所以,这里应该就是网球部正选午餐集合地,用不用去叫真田,只要在这里等着就心照不宣是吗?他疑惑地看看幸村。

  幸村不明所以,略显懵。

  而接下来三天时间足够证明,幸村就是找真田找习惯了。去图书室叫真田,去训练也提前到D班教室门口等真田,晚去一会儿都要专门跑去找真田说一声……然后周二周四无部活的时候,也没见幸村放过真田,有时候真田值日,他就坐讲桌上写作业,连带着不二也跟着一起等。

  都说三角形最稳定。但这个三角形属实有人觉得自己多余。就看谁脸皮薄了。

  不二从来不觉得那个人会是自己,但偏偏就他退出了。逢魔时刻,百鬼层出,不二收到阴阳寮神奈川分部发出的紧急召令,急慌慌跟幸村对视一眼,就从楼梯拐角处开启隐身模式,光明正大地从楼梯扶手滑了下去。“拜拜!”挥挥手,潇潇洒洒,姿态俊逸。

  幸村无聊地驻足了一会儿,转身又去找真田。“今天回家后尽量不要再出门,记得交代柳他们。”他神神叨叨地嘱托真田。

  真田沉默了好一阵儿。“为什么?因为不二君?”

  幸村:……有点敏锐啊!“嘛……总归是忠告。”

  “嗯。知道了。”一贯的严肃。

  幸村突然就觉得好没意思,匆匆解散部活,往阴阳寮方向走去。离他家不算太远,是一个很古老的大宅院,因为时常修葺看起来很有人气,对外称是一家私塾。找了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幸村拿本书挨着墙根坐下来。

  能感受到周身气息疯狂涌动,一股股或轻灵或火爆或温柔的气息穿肩而过,幸村故作不知,淡定地翻书。

  有气息在身边萦绕许久,幸村不为所动,直到不二无奈地拉住他。“今天有任务,你先回去。”

  幸村挑眉:“啥任务?”

  不二微微蹙眉,双眸轻垂,凉风吹起发梢,令他向来柔和的脸庞凭空多了一丝冷峻,口音低沉含着犀利和嫌恶:“阴气凝结如实质,浓度堪比中元节子夜,今天大概有不得了的大家伙要诞生。一会儿六点逢魔时刻,能避则避。”

  幸村摸下巴:“我记得你的体质是……真的没问题?”

  不二拿出铜钱随手占卜。“大吉,才占卜过,不信,你自己看。”这么说着,铜钱打个转回到掌心,不二顺势一瞧,蓝眸一瞬间睁大,但很快掩饰住,微微笑道,“没问题。”

  幸村讥讽一笑:“你莫不是当我傻,最基础的占卜我还是看得懂的。”

  不二默默地收起铜钱,失算。“虽明卦为凶,但暗藏玄机,凶中大吉,实则上卦。”不二轻描淡写地道。

  幸村收起讥讽,转而一脸笑意嫣然,一副你编我看着的表情。不二说不下去了。“这次是组织安排,不是单打独斗。你回去。”说完起身就走,下一秒幸村伸手一把拉住他。

  “我虽然从没有正面问过你,但是……我对你很重要吧?从战力方面讲。”

  不二抿唇,沉默了一下后道:“很重要,所以你不能暴露。跟你想的一样,我也认为这是个圈套的几率很大……”该说是心有灵犀呢还是英雄所见略同,总之幸村会出现在这里就是心存怀疑。

  “但幸村君,这是阳谋。”不二微微笑道,他有他的骄傲,“不容退缩。”这并不足以说服幸村,所以不二用力挣脱他的桎梏:“你是我的弱点。别的世界我并不介意把这个弱点裸露出来,但这里……幸村君,你有家人……所以,理智点。”

  幸村捧起书遮住自己凉薄的眼眸,那里面一丝一毫的温度也没有,唇微微上扬不置可否。转眼功夫,身边熟悉的气息彻底远离,只有些微低沉的余音缭绕。

  “放心,一旦事不可为,我会跑的。”

  像一缕清风穿云逐浪,无边无际,无处琢磨……

评论(1)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